Thursday, August 13, 2009

模糊论

yeesh..学到某学长多了..开始想东西了..
以后还会陆陆续续把一些我的想法post上来...



好,就开始吧..

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到,人类很喜欢用一些模棱两可的字眼,比如说:还好啦.. ok ok 啦..随便啦...等等................



就谈谈引发我去想这个东西的那一句话:考到好不好不用紧,尽力就好了..



尽力?

怎么说尽力?

读书读到人的体能极限?

扣除睡觉,吃饭,大小便以外的时间全部拿来读书?

还是连上厕所都要拿着一本书来读?

A天天读书6个小时,一个小时放松心情的人,考到的分数是80%;

B天天读书7个小时的人,考到的分数也是80%

你说A没有去尽力吗?朋友,SPM 1A是75%啦..谁理你是全部75还是全部100..全部1A就行了..

离题了..


我想说的是,"尽力"这个词本来就没有一个准,家长在我们考到不怎么好的时候就会骂:“你看你,没有努力读书咯,考到这么烂!”

哇靠,我读书连续3 小时就已经上眼皮贴着下眼皮了,这个就是我的尽力啦,你expect我考什么?



还有,最讨厌那些“还好啦”...

好就好,不好就不好,什么还好啦...

“喂,那个妹很正耶。”
“还好啦。”

“喂,今天天气很热啦。”
“还好啦。”

“喂,你觉得哪一本参考书比较好?”
“都还好啦。”

“喂,大便味道怎样?”
“还好啦。”..... =.=

你想表达什么?

你不在乎?

还是你根本没有意见?

还是你只是敷衍我而已?

还是你考虑到太多不确定因素?


问着意见的时候,给以下意见会死啊?

“喂,那个妹很正耶。”

“还好啦,她的腿比较美而已,比脸的话就输Form x 的 xxx...”

会浪费到你的口水啊?

讲话,切忌模糊不清,不然别人会以为你的头脑也是模糊不清的..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