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, 2009

一个背影的距离

到现在,我还是忘不了那种感觉。

你的步伐,稳定中带着青春的跳跃。浅浅上扬的嘴角总是那么的迷人。声如黄鸢却又比黄鸢好听。你是那么的快乐,散发着只属于青春的魅力。而我,却只能在你的背后,默默的,安静的注视。

说实在的,一个背影的距离,真那么遥远吗?你确确实实存在在我的面前,但是为什么我总是觉得那么的遥不可及呢?明明只是相差一步之遥,为什么我还是觉得我们是在两个不同的世界呢?在你的后面,看见你的嘴角上扬,瞬间感觉到,我似乎不应存在在你的世界,你的生命,你的生活里。看见你的快乐,我似乎再也找不到属于你的频道。只是觉得,真的好远,好远。

我看过一本书,说喜欢一个人,就好像把你的蛋糕切出一角分出来,如果他/她也喜欢你的话,那他/她也会把蛋糕的一角切出来还给你,你的灵魂依然完整。但是,如果事实相反的话,那么你的那一块蛋糕,永远要不回来了。我想,我应该属于残缺不齐的吧。为什么我想起你时,心口会痛,但是依然若无其事呢?我想我唯一的专长大概是把心中的痛掩埋起来吧。

我曾经希望,当你感觉到快乐时,时间就那么的停止,就锁定你的快乐。但我想不需要了,因为我知道,你很快乐。你不需要知道我怎么了。你过得快乐,就好。

如果说我还是很好,那只是我在说服我自己。当被迫面对最脆弱,最真实,最自己的自己的时候,我无法对自己说谎,只有强迫不去想,不去问,不去知道,只能够选择逃避。一度以为我是那么的坚强,却连嘲笑自己的资格也没有。

我只能,在你的后面,看着你的背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说思念的距离是两颗心分割两地依然在一起,那么我们如此的靠近,却被一个背影的距离分割着。

0 comments: